5/21/2012


用好吃及鑽研的精神"愛"著食物!
美女廚藝老師敦子所熱愛的料理生活~
讀著讀著
不禁開始對眼前的下午茶蛋糕流下淚來



《敦子的食堂--

從東京到台北,被食物包圍的生活》熱烈問世囉~



我有一位很愛做菜的母親,連甜點都是自己做。小時候肚子餓就會很不開心,結果每當我不高興時,母親總是說:「給敦子吃點東西吧!」

因為很愛吃又很有研究精神,我自己也嘗試做甜點。也因為太愛吃,高中時開始發胖。雖然再三嘗試減肥,總是失敗收場。
後來因為媽媽朋友的介紹,而想去當雜誌模特兒,終於減肥成功。第一次接到的工作是「甜點的廣告」,接到這個工作的原因是,工作人員覺得我「吃的方式真的是太棒了!看了讓人覺得好好吃喔」。
但是,「不吃東西的減肥方式」把身體弄壞了。後來改以蔬菜為主的均衡飲食,身體才恢復健康。我也至此才明白飲食的重要性。

因為很嚮往法國甜點,於是到藍帶廚藝學校東京分校上課。為了能去藍帶上課,我甚至換了一個上班時間較自由的工作。在藍帶上課期間,每天過著早上起床做蛋糕,然後去工作,回家後做蛋糕到半夜的生活。和朋友的話題總是圍繞在「哪裡的蛋糕很好吃」。父母認為「這女兒嫁不出去了」,於是就不管我了。當時我的口頭禪是「男人會背叛,但甜點只要分量和溫度正確就不會背叛。」

只會做甜點,沒有辦法做出很多變化,於是也開始想學料理,正打算「辭掉工作去法國留學」時,和現在的先生相遇了。還記得,約會時因為吃到太難吃的蛋糕結果哭了起來,老公看了傻眼:「我第一次看到吃到難吃的食物會流淚的人。你到底對食物有多執著啊!」決定結婚時,我對老公說出真心話,「我想去留學。」他對我說:「要學料理至少在國內學吧!」於是我去了服部營養專門學校上課,學習食物的基本知識。
畢業時我又對老公說:「我還是很想去留學。」老公回答:「法國物價太高了,你還是放棄吧!」於是我說:「不然去越南好了,越南以前是法國的領地。」於是我到越南學了三個月的料理。

因為跟著老公到台北出差,在台北結交了好友 Joanne。我對她說:「台灣真好,食物又美味,我想常來台灣,有工作可以介紹給我嗎?」於是她介紹我到 4F 料理生活家,2009年開始厚臉皮的在台灣的4F料理生活家開了日本料理課。只要一有時間便飛到台北。

現在,我在東京自家主持料理教室,開發菜單,過著被食物包圍的生活。最近迷上了手作麵包,開始到天然酵母麵包教室和知名的麵包教室學做麵包。另外,我還「祕密」計畫學習「台灣料理」和「台灣茶」。

除了甜點、料理和麵包,我熱愛的還有一隻小狗汀卡,我也想讓她吃好吃的食物,所以開始自己動手做小狗的點心和餐點。
這是我在台灣出版的第一本書,用喜歡料理和美食的心情,寫下關於我在日本和台灣的飲食與生活。


除了甜點、料理和麵包,我熱愛的還有一隻小狗汀卡,我也想讓她吃好吃的食物,所以開始自己動手做小狗的點心和餐點。
這是我在台灣出版的第一本書,用喜歡料理和美食的心情,寫下關於我在日本和台灣的飲食與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