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3/2011

《家庭相簿》圖文分享 / 02 貝克撰

《家庭相簿》圖文分享 / 02


貝克撰

閱讀《公開:阿格希自傳》,年少輕狂的阿格西於三十二歲得子,
在愛妻葛拉芙激勵下,逐漸沉穩的他如此寫道:
「當醫生在產房裡,把傑登‧ 吉爾‧ 阿格西交到我手上時,
我不知所措,我好愛他……這個可愛的入侵者到底是誰呀?
我跟葛拉芙是否已經準備好面對家裡多出的這個陌生人了?」

我們得子的歲數比阿格西大多了,當護士抱著撰
觸碰麻藥尚未退的我的臉頰、手背之際,恍若臥在悠悠雲端裡,
這一切太不真實了。

初生的撰,滿臉紅斑與腦門上的脂漏,讓媽媽心底暗自懊惱。
滿三個月後,脫胎換骨般臉龐逐漸清秀,脂漏脫落,頭髮逐漸長出來,
似乎有隻神奇的手替他變了臉,我不禁讚嘆敬畏起來,
這階段我們叫他「貝克撰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