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2/2012


奈良美智親臨欣講堂?!跟台灣粉絲們推特打招呼
  • 2012/12/21
  • |
  • 欣傳媒
  • |
  • 記者胡靜佳/台北報導

奈良美智親臨欣講堂??昨日欣講堂舉辦「閱讀奈良美智」講座,現場互動熱烈,大師奈良美智也親自在推特上留言!經過轉發後,奈良迷們為之瘋狂,參與講座的粉絲們,彷彿親身感受到大師的熱力。

由欣講堂舉辦的「閱讀奈良美智」講座於昨(20)邀請到奈良美智台灣的兩部中文版作品《小星星通信》譯者之一的王筱玲,以及睽違八年的最新中文版作品《奈良美智48女孩》譯者褚炫初,帶著大家一起閱讀奈良美智的作品。最新中文版作品《奈良美智48女孩》中,奈良作品仍以慣有的可愛女孩,伴隨著觸動心靈的詩句集結而成的燒滾滾新作,讓聚集於此的奈良迷們大飽眼福!相機不離手,尖叫聲四起。

本身也是粉絲的王筱玲,還精心蒐集資料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奈良年表。兩位譯者同時帶來了許多收藏的書籍,除了分享奈良愛之外,也做了曖曖內含光的奈良美智VS積極熱情的村上龍的比較。譯者們精闢又獨到的見解,粉絲們除了哈哈大笑也受益良多。

私下跟奈良先生熟識的兩位譯者,為了讓大師也能知道這次的活動,特地推特給奈良本人,與大師分享了活動細節及傳達台灣粉絲們的熱情。奈良看到推特後,立即轉發並回應了這則消息,大師本人表示非常開心!也感謝兩位譯者跟大家分享奈良的讀物心得,二位譯者與參與者也紛紛轉發,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奈良的留言,並認識了雄獅欣講堂。

大師的推特一轉發後,粉絲們紛紛回應,有粉絲說,透過媒體社群,原來大藝術家也能與我們如此親近,彷彿親身和大師接觸,近距離感受大師熱力。奈良迷也到奈良的推特上表達感謝,甚至有粉絲表示能跟奈良直接在推特上對話,彷彿在作夢一樣。也有欣講堂的奈良粉絲,在推特上也說「行って良かった」(真慶幸有參加)的心聲!

除了昨日的講座外,未來欣講堂也將持續舉辦奈良美智的閱讀講座。明年一月份起邀請了身兼作家及廣播人─馬世芳(1月10日),華人圈第一位女性策展人─陸蓉之(1月17日)及資深媒體工作者及日本達人─黃子佼(1月24日)等。堅強的講師陣容,不可錯過呀!

奈良的個人廵展正在日本如火如荼的進行中,結束了第一站的橫濱後,目前移師到奈良的故鄉─青森,最後一站則選定位於九州的熊本,有計畫去日本旅遊的朋友們,可以考慮規劃一下。

【延伸資訊】
雄獅欣講堂http://www.xinmedia.com/xinforum/奈良美智講座相關資訊http://www.xinmedia.com/xinforum/collection.aspx?classid=43講座實況轉播http://www.xinmedia.com/n2/IssueDetail.aspx?IssueID=43青森縣立美術館http://www.nara2012-13.org/exhibition/熊本市現代美術館http://www.nara2012-13.org/kumamoto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