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4/2012



   怡臻與後璁--追蹤師近況報導~


adv.standard & adv.skill的兩週、Hunting Tracking的四天,近三週的課程以兩階段的mail分享,希望夥伴們也能一起感受到這在自然裡的學習喔~
  在沒有工具的情形下,如何製造餐具?
木頭、石頭、火炭,用原始的元素將木頭雕塑,經過時間耐心,塑型了粗曠卻實用的原木餐具,在使用時還能聞到原木的香氣,食物的味道仿彿更加豐富。
  8公里的艷陽路,到河濱地採集草蓆的原料,在草地裡尋找、採集,以繩子綁緊,架在樹枝上,再走8公里回到營地,雖然僅是幾束草,但過程裡肩上的重量讓人無法輕視,在艷陽與不時的大風中,這仿彿是人生縮影,一條不知盡頭的長路,人人肩上有著或輕或重不同的擔子,但有幾人真正了解那所擔負的重量呢?


如果迷失在森林裡,夜裡又溼又冷,在沒有任何裝備下,如何用原始的素材搭建一個遮風蔽雨的地方?

  倒木作屋樑,樹枝化牆壁,層層落葉阻隔了寒冷與溼氣,在滂沱大雨中讓身體又乾又暖,在松針與橡葉的環抱裡沉沉入睡,感受那被自然原素保護的安全感。


 學習用骨頭製作工具,順著它的紋理加工,將心裡的藍圖慢慢的成型,針、鈎、刀,變化隨心,在這裡,沒有浪費這個詞語。



隨手一根樹枝就可以作為獵兔棒,但若多花些時間,就能讓它能擲得更遠、更穩,無論什麼事,都是時間的累積,是要多練習提昇準度呢?還是將樹枝改良?都需要投入”Dirt Time(練習時間),都是一樣的,沒有投入、沒有收獲。

(就像遊戲裡點技能,不論選什麼都要先提昇等級啊...XD)


 一個機緣難得的下午,在幸運巧合下得到參觀Tracker school辦公室的機會,坐在錄音室裡,看著Tom的座椅與牆上的印地安人相片,能置身在這空間之中,是種神奇的緣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